【偶尔会杂食】一直受你庇护,也想将你保护(只是不常上lof(。

【全职高手/喻黄】故意 02

01请点我


02 一小时


  三个小时刚前降落到城市机场,没歇过地忙了一上午,现在终于又乘公司电梯降到一楼。

  喻文州来公司楼下的便利店买午饭。

  

  一般来讲,他都习惯于自己提前一天准备好第二天要吃的饭菜。工作压力很大的喻文州,莫名喜欢菜刀剁在砧板上的声音,咚咚咚,很有家的感觉,让他能够放松。更何况他现在和自己爷爷的姐姐的女儿的同事的儿子卢瀚文一起住——这位刚14岁的小朋友,成绩格外优秀,已经被喻文州所在的G市重点高中提前录取,开学就要去念高一了。当下还属暑假,他是提前背了包来G市玩儿,在喻文州的邀请之下。

  喻文州早上七点半起床,热好牛奶,煎两个鸡蛋——有的时候是烤吐司,也有的时候会是直接豆浆油条套餐。然后看看书、或是做做家务,等到快九点再出门,开车上班。

  但是今天,他刚结束了自己耗费一个周末的出差,实在没有完成上述活动的条件。

  在电梯门开启之前,他抓紧时间打了一个小小的喷嚏。

  是小卢想我了吗?喻文州在喷嚏的末尾温柔地笑了。那看来今晚要早点下班,带他去吃点好吃的啊。


  还特意错开了饭点,喻文州以为自己能避开人流高峰。但此刻依旧人来人往的便利店里,排队结账的队伍已经快绕了个圈之后再排出店外了。

  怎么这么多人。不喜欢人多拥挤的喻文州十分苦恼地皱着眉头。午休还剩下一个小时时间,自己现在点外卖肯定是来不及的。附近还有什么小店吗?好像也没有……要不要赌一下,出去逛逛看?可是一个小时,确实有些短了吧。

  他站在离便利店五步开外的地方踌躇不前。

  旁边却突然小跑过去一个男生,带起的一阵风甚至吹动了喻文州缠了一半在手腕上的大厦门卡的带子。 

  他跑过了喻文州,跑到便利店门口,斜着身子朝里看了一眼。“啊!”他扭过头来,很好看的一张脸,年轻、有朝气,还有点泛红,可能是累的,也可能是由于情绪激动。他的目光扫了喻文州一眼,然后便越了过去,落在后方的某一处上。他的眉毛也拧巴了起来:“郑轩你不用慌了我们完蛋了!怎么办还是来晚了今天的便当只剩下秋葵配菜的了!”

  “那就随便买点面包吃呗。”一个根本听不出来哪里慌了的声音,从喻文州身后传来。

  “面包?可是我不想吃面包啊我每天早上都吃面包的,已经吃腻了。”

   “黄少你别胡说了好吧,从大学开始你什么时候吃过早……呃我是说……卖完了也没办法嘛,买个面包啃了也不是不行。”

  不是实习生吗?喻文州再认真地看了眼那位站在便利店门口的男生……好吧,男人,褐色的短发,穿着简单的T恤,正因为买不到想吃的午饭而插着腰、鼓着包子脸生气。

  还真是年轻又可爱啊。喻文州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了一下。

  正好碰上落后的那一位男生现在也经过他的身边,喻文州和他对视一眼,笑意未收。

  那人却是一抖。

  大概是准确预料到了下一秒有人会狮子大发飙: “郑轩!!!你在——你还在干嘛!”

  喻文州也被一惊。

   “郑轩你倒是走得快一点好不好啊!午休很快就要结束了等下还要上去继续跟MX牛奶磨活动策划,干不完今天就要加班了我可不想加班。”

  先到门口的那位男生似乎已经等得急不可耐,甚至又折返跑了回来,跑到自己面前,一边嘀嘀咕咕一边拉起了郑轩的手腕就呲溜往便利店冲。

  但是将就在旁边的自己完全地无视了。

 

  喻文州站在原地,若有所思。

  他提起手腕,把还垂着的半截门卡带子又在手腕上缠了一圈。

  再缠上一圈。


   便利店里的人很多,但是毫不妨碍刚进去的两人的显眼程度。

  褐色刘海下的侧脸,失落的眼神、瘪着的嘴巴、泄气的表情。没精打采地站在面包架前,没有发现身后的郑轩目光在自己和喻文州之间来回瞥了好几遍。


  看来人多并非都是坏事。有时也能发生一些有趣的相遇。

  喻文州终于也走进了便利店里。“欢迎光临”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喻文州不出所料地发现了一双眼睛、穿过了面包们的间隙,正偷偷看着自己。

 

  幸好今天的午休时间只剩下一小时了。喻文州想。

  嗯也不对……总之,要是能从现在开始再多一小时的话,就更好了。



------TBC------


03


评论(2)
热度(44)

© 喻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