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会杂食】一直受你庇护,也想将你保护(只是不常上lof(。

【全职高手/喻黄】故意 01

[ 写在前面的废话:

    应该不会太长吧……想到就写了。本来以为今晚可以写完的结果高估了自己 orz太困了,欢迎捉虫。

    日更。因为最近挺忙的所以会尽快完结的诶嘿。]


01  零点


  今天已经是连续加班的第四天了!

  恶狠狠地摁上笔盖,对着笔筒随便一扔,黄少天也懒得去管进没进,蹬开凳子站起来,认真瞅了圈办公室——这么大的一层楼,灯是一盏没关,人倒是一个都不剩了。

  除了黄少天自己。

 

  黄少天最喜欢他们公司大厦的一点就是,楼道里的24小时应急灯足够亮,而且还不会间隔性地关闭。虽然郑轩一直吐槽这灯非常不环保,但对于怕黑得要命的黄少天来说,这样的灯,在那些他独自加完班回家的深夜里,作用基本上就等同于大家都在小学作文里写过的“人生明灯”、“沙漠绿洲”了。他还偷偷打过几次匿名电话给大厦物业,赞美他们选灯时候的“贴心”。

  等了半天的电梯门一开,黄少天便"噌——"地跳了进去,靠在电梯最内边的角落疙瘩里,一只手揉揉眼睛,另一只手点开了微信,直接摁进最顶头的那个对话框,开始语音:“我说你个郑轩,不要装死不要装死知道吗。”

   电梯缓慢地下降了两层,停住了。打开的门后空无一人。

   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他站在原地也不想动,就微信语音也没断过:“我靠郑轩你说好的吃完晚饭你就回来的呢?你是跑到澳大利亚去吃袋鼠了吗?而且现在根本还没逮到是吧,我给你讲你小心别反被袋鼠揍个半身不遂啊郑轩?垃圾!”

  末了,还不忘再连续追加几个暴揍的表情过去。

  电梯里的信号很好,黄少天想,这是我对我们公司大厦第二喜欢的点了。虽然郑轩还是没有回消息。

  黄少天烦躁地退出对话框来,又点进去,刚想继续开口。就听见门又“叮”地一声开了。

  还是一个人都没有。

  “我靠不要吓人啊大晚上的……”黄少天攥紧了手机,蹑手蹑脚地往电梯门边的角里移。他努力地伸着手,一进入到了能碰着关门键的范围里,便开始打地鼠式的猛戳。“郑轩我觉得今晚的电梯是不是有毛病啊怎么老是停而且还都没有人。唉魏老大干嘛就那么迷信非要租这么高的楼层办公啊矮点又怎么了你说都二十一世纪了怎么还会有人那么封建迷信……”

  黄少天顿了顿,意识到这么说也有点儿伤自己的面子。

  电梯已经下降了一半,黄少天眼巴巴地望着显示屏上的数字不断倒数,祈祷赶快到“1”,一边继续靠说话来转移自己注意力:“郑轩我给你说这回这个客户真的很难伺候,我今晚本来以为策划案已经可以通过了才没催着要你回来的,结果他之后居然又找出了四个地方继续吹毛求疵。我没话说了明天肯定还得接着加班。你明晚可别想再提前溜了啊,我们加班完了还一起走。啊说起来我突然昨天晚上买的冰淇淋不一小心买多了还没吃完要不你明天跟我回趟……”

  话没说完,黄少天忍不住打了个呵欠。

  已经快到零点了,即便害怕让自己的肾上腺素飙升,但他还是开始犯困。

  兴许是太累了,这个呵欠打得有点久。直到电梯又突然“叮”地一声停住,仍没有结束。

  要是这次打开的电梯门后也没有人就好了。黄少天想。

  可惜天不如他愿。打开的门后,一位只穿了西装衬衣、外套搭在手上的男人正坐在旁边的窗台上玩着手机,他背靠着的玻璃窗,依稀可见已经空空荡荡的街道。

  “本来”的意思是,那人的目光随着门的打开,立刻朝自己看了过来——从自己举过头顶伸懒腰的手指尖,到半眯着的眼睛、眼睛里还有一些眼泪,到还没来得及合上的嘴巴、像在展示自己的大牙,再到T恤被提起不小心露出来的、此刻正受冷风吹的一小块肚皮肉——带着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靠!黄少天“唰——”地把手放下来,紧紧贴于裤缝,立正站好,仿佛一名等待接受那人检阅的士兵。

  这不是在楼下便利店里遇到过几次的那个人吗?他也加班到现在?他原来是——黄少天用余光瞟了眼显示屏——八楼的啊?八楼是什么公司来着?不对不对,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

  那人站了起身,理理手臂弯里的外套,便笔直地朝自己走了过来。

  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他要和我一起搭电梯了,一起搭八楼,三秒一楼的话就是24秒!两个人独处24秒……不能发语音了,黄少天只能在脑海里飞速地自言自语。

  偏偏那人走得还挺慢,闲庭信步的。黄少天都看得有点急了。走快点啊笨蛋!要关门了!

  那自己到底是想不想和他搭一辆电梯呢?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想清楚,那人先开口了: “麻烦先帮我按着下开门好吗?不用害怕。看,我有影子,我是人。”

  是非常温柔的声音,偏偏讲着很幼稚的话。在静谧的楼道间响起。就连微小的回音里都仿佛暗藏了一丝循循善诱的味道。

  “很热吗?我看你脸红了。”

  抵在开门键的黄少天的手忍不住弯了一下。

  我得更正一下。黄少天想。我最喜欢我们公司大厦的点是……一个在这栋大厦的八楼里上班的人。其他的都得往后靠。

  对,全部都得排到他后面去。

 

 

 

02请点我

 

 

 


评论(3)
热度(53)

© 喻里 | Powered by LOFTER